•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高鐵服勤員 應徵與錄取心得 ~ 雯兒的分享


    高鐵服勤員 應徵與錄取心得 ~ 雯兒的無私分享

    (圖片來源:三立電視)

    《筆試》
    • 數學,有考圖形邏輯、國中數學
      • 雯兒當時拿這個練習
      • http://web.chehjh.kh.edu.tw/wk1/test/test.htm
    • 英文,差不多是多益500的程度
    • 國文作文題目是:對高鐵的印象200

    《面試》
    • 那天一早就到高鐵服勤員複試,內容是面試。
    • 粗略一算這批大約是50位考生,有兩位男士呢。(好像是有四批吧)
    • 聽說這次的考試方向與以往的都不同,共有四關略述如下:



    第一關:自我介紹及問答
    1. 有五位考官,五位同學都介紹完後,考官忽然要求我們介紹右手邊的那位同學。(驚!!我只跟左邊的聊天耶…她賺到了。所以別人說話的時候不只是要微笑、眼神接觸,還要仔細聽。)
    2. 你們覺得公司還有哪些部份需要改進的?這組的答案:票價太貴、不要漲價、增加東部幹線、關懷老人購票。
    3. 個別問答部分:大多從自我介紹的內容出現、高鐵給你什麼印象、你準備了甚麼要讓我問、你覺得我會問你什麼。(後面這兩題真是好球啊)
    4. 志願問答:依照你的工作地區志願來回答。 


    第一關完成後就出去等啦,馬上就可以知道前進下一關或回家摟,不過直接回家的不到十人吧。


    第二關:模擬推車與狀況處理

    同學們排排坐背對著你,有三位考官當乘客,當一位考官在為你的同時,另位兩位也不會好過,三位會此起彼落一直叫:小姐!小姐!小姐!小姐妳都不理我耶!小姐妳跟前面的講那麼久幹嘛!

    問題有:我不舒服、我懷孕肚子好痛、手機沒訊號、我要…(你變不出來的東西)、錢包不見了、免費的餅乾我要10包、那位乘客很吵,叫她安靜點、我的孩子把頭撞爆了、考官把行李丟在走道,死不收起來、翹腳在前方椅背上。

    要去試著解決客人的問題,畢竟是考臨場反應,考官會因為你的反應,而改變態度,不要只是說” 不好意思”,考官會越用大聲及嚴厲的態度跟你說話,實際上面對乘客的問題,應該是由你來掌握事情的發展,不要被考官的問題困住,一直鬼打牆”不好意思”。

    我個人覺得,最後沒有出現,叫列車長出來、我要客訴你,這些情境的同學是比較OK的。


    第三關:廣播詞及個別面談

    • 考官一男一女,請你念中、台、英廣播詞,其中台語寫的文字混著注音,非常的難懂,建議擅長台語的同學直接看國語稿子念。(EX:博愛座之類的)
    • 接著問專業題目,過去學經歷對你的幫助。



    第四關:儀態

    做一些簡單的指示,要脫鞋單手扶牆走路、單手扶上幫把手走路、將箱子放上指定高度,這算是另類的摸高吧,考官有提醒我要注意儀態。


    有任何問題或有其他分享,歡迎留言或fb與江南有丹橘討論...

    👉若您也曾經應徵高鐵,不管有沒有錄取,也願意分享一點點應徵筆試或面試心得,可至下方Google Doc分享,園長會找時間幫你貼一貼:

    👉若你有想應徵,或者為現職高鐵人,歡迎加入軌道運輸工作討論FB社團,跟其他朋友一起分享與聊聊

    423 則留言:

    1. 您好 請問您參加的是6/10服勤員的面試嗎

      回覆刪除
    2. 請問樓上是應徵6/11的高鐵服勤員筆試嗎?
      想知道你有沒有收到進一步的通知了呢??

      回覆刪除
    3. 我是參加6/10筆試的喔 但是還沒有消息

      回覆刪除
    4. 樓上~
      我是參加6/9的筆試,剛剛半小時前通知我6/27去面試
      應該明天就會有消息了

      回覆刪除
    5. 我參加6/19的筆試,也收到面試通知了

      回覆刪除
    6. 我參加6/9的筆試,也收到面試通知了

      回覆刪除
    7. 我參加6/9的筆試
      6/22晚上收到面試通知囉!

      回覆刪除
    8. 面試已經結束了,不曉得要等多久才會收到通知?只聽到Eric在筆試那天說會分兩批受訓……

      回覆刪除
    9. 請問有人有收到體檢通知了嗎

      回覆刪除
    10. 還沒收到……(淚)

      回覆刪除
    11. 前兩天晚上收到體檢通知了

      回覆刪除
    12. 聽說有人有收到體檢通知,也有人收到沒過通知,請問你們是填哪區的志願?謝謝

      回覆刪除
    13. 請問有收到體檢的妳們是哪天面試的,我是6/25面試的,志願是1中區2北區

      回覆刪除
    14. 我也是6/25面試,下午場的,志願是中區,到現在都沒下文...so sad>..<

      回覆刪除
    15. 我上禮拜二也有傳mail詢問Eric,不過他沒有回覆

      回覆刪除
    16. 我是6/27面試,志願是中區、北區,也還沒收到通知。同梯認識的北區、中區,有收到體檢通知,他朋友收到沒過通知。會不會是有分區關係,你們有面試互留連絡有人收到通知嗎?謝謝

      回覆刪除
    17. 我也是6/27面試,志願是先北後中,也還沒收到通知。所以沒上是確定會有遺珠信嗎?
      截至目前為止,還在石沉大海,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有一起面試收到沒過通知的朋友。不過本人還沒收到…等待中…

      回覆刪除
    19. 請問樓上的朋友是幾號面試的呢?謝謝

      回覆刪除
    20. 會不會是依照面試時間分批通知呢?

      回覆刪除
    2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2. 我剛才接到體檢電話了,是我的信箱收不到信。

      回覆刪除
    23. 恭喜呀!請問你體檢時間是哪時?且你當時選的志願是哪?謝謝

      回覆刪除
    24. 還沒收到信 也沒接到電話 :(

      回覆刪除
    2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6. 剛剛確認信箱是晚上十點多寄的體檢通知,我是排在7/9體檢~~~祝各位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詢問你的志願填選是哪裡嗎?謝謝你。

        刪除
    27. 我是6/26上午考試,志願北區,7/7晚間10:30收到體檢通知,7/9體檢,
      各位還沒收到的請別擔心喔,目前遺珠信應該是已經發完了,其他的就是慢慢通知,
      大家別心急,希望未來一起當同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希望我們未來都是同事。如有更新消息,方便的話可以上來通知一下。謝謝

        刪除
    28. 請問有人還未收到任何通知的嗎?
      深怕露了信息

      回覆刪除
    29. 我也什麼都還沒收到,email,簡訊,電話...攏嘸!
      不想收到珠珠信啊~~~(抱頭)
      希望真像zoe說的,遺珠信都發完了...
      God bless us....(握拳)

      回覆刪除
    30. 會不會是備取呢

      回覆刪除
    31. 所以請問現在有人收到"錄取通知"了嗎

      回覆刪除
    32. 大家似乎都是 體檢通知

      回覆刪除
    33. 這次需要取幾個人呢,希望可以跟大家做好同事
      ^~^

      回覆刪除
    34. 六點多收到體檢通知囉~7/18

      回覆刪除
    35. 老天爺兒~~我也來報告一下:
      我6/25下午場面試的,志願是台中!
      也在剛剛下午6:16收到體檢通知囉!!!
      7/17台北醫藥大學
      希望一切順利呀~~

      回覆刪除
    36. 我是6/26下午場的面試,志願1北2中
      也在剛剛收到體檢通知嘍!7/11
      垃圾信件也別忘了找找。

      祝大家都順利,一起當同事!

      回覆刪除
    37. 剛又收到工作地點的志願排序通知!增加南區高雄耶!有人也是嗎?
      體檢不知道會不會刷人耶?

      回覆刪除
    38. 感謝在昨天收到體檢通知,7/18體檢,也收到多了高雄志願選填,不知這次錄取幾個。希望大家互相集氣一起受訓當同事。謝謝

      回覆刪除
    39. 請問有人是在6/16筆試嗎? 都沒有收到通知.....

      回覆刪除
    40. 我是6/11下午筆試,6/22收到面試通知,6/25下午面試,7/8收到體檢通知。
      6/11筆試到現在很久了耶,會不會是信件跑到垃圾信件裡面了???!!!
      因為我高鐵的通知信件都在垃圾信件匣堆裡找到的@@

      回覆刪除
    41. 好想知道,收到體檢通知還會再刪人嗎?因為很怕到時候錄取通知很快,不好跟現在公司交代,但又怕現在提離職,到時候兩頭空,好煩哦~到底要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42. 有人知道體檢完後等錄取通知要多久呢?

      回覆刪除
    43. 有人記得Eric說什麼時候受訓嗎

      回覆刪除
    44. 筆試時是說七月底或八月初

      回覆刪除
    4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6. 我是6/26下午面試 7/4晚上收到體檢通知 7/7已體檢完 好想快點知道結果 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當同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是高雄或台北人嗎?

        刪除
      2. 台北 我志願也只填北區...><

        刪除
    47. 如果是8月底也太晚惹

      回覆刪除
    48. 所以這禮拜體檢完的人可能是要等下禮拜的人也體檢完,應該是這樣

      回覆刪除
    49. 是不是志願北區的先體檢呀
      再來才是中區或南區的

      回覆刪除
    50. 我也認為是北區的先體檢:))

      回覆刪除
    51. 不是喔!我志願填南區的,上禮拜就體檢完了

      回覆刪除
    52. 不好意思,借提問一下,有人在7/7號前投遞『站務員』收到通知筆試的嗎?

      我的官網顯示,資料審核中,請靜待連絡。


      有投遞相同履歷的人可以留下聯絡方式互相討論嗎~

      回覆刪除
    53. 今天有收到體檢的提醒信,信上說大約兩周時間會通知有無錄取
      另外大家要記得體檢完一定要回信告知喔!希望大家都能一起當同事呀~~~~~拜託拜託!

      回覆刪除
    54. 想請問這禮拜體檢的大家都是編號幾號呢?
      因為像我是上禮拜體檢,可是編號已經是450號以後了,不知道這次會錄取幾個人呢?

      回覆刪除
    55. 我編號46X,排7/17體檢。

      回覆刪除
    56. 我編號48X,上禮拜7/10體檢

      回覆刪除
    57. 請問有人是7/18體檢,有收到高鐵寄的車票了嗎?謝謝

      回覆刪除
    58. 我明天體檢,到目前為止還沒收到乘車券@@...可能會自行購票了吧!

      回覆刪除
    59. 請問有人7/18體檢是否已收到乘車票?謝謝

      回覆刪除
    60. 信上說兩週後通知,但上網爬文有人是體檢一個多月後才通知,真的很緊張,體檢被刷會很多人嗎?所以這次會分兩批培訓囉?!

      回覆刪除
    61. 真的很緊張~
      到底會錄取幾人呢?:(

      回覆刪除
    62. 而且如果照體檢編號的話 真的有400-500人去體檢嗎
      會需要這麼多人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體檢編號後兩碼才是實際人數。。。可我覺得奇怪的是,體檢當天,除了自己外,其他我覺得疑似也是服勤員的也才3.4位說……還是我有眼不識泰山@@

        刪除
      2. 對呀 我那天報到體檢快10點了(10點半前要到) 護是跟我說我是他第5個抽血的
        我那天看過去也差不多6-7個

        刪除
      3. 哇…如果一天有6-7位體檢,這樣從7/9開始到7/19止有10天,就有將近70位服勤員了耶。。。希望別刪人,大家一起受訓!!
        不過有缺這麼多人嗎……?

        刪除
      4. 聽說每批大概30人的樣子,竟然這次要找2批應該差不多要60左右吧?

        刪除
      5. 如果真是這樣,那就太棒了~~
        希望趕快通知~~
        當然要是好消息啦^^

        刪除
      6. 那個編號是從面試的開始延用跟體檢沒關係吧?

        刪除
      7. 是嗎?可我印象中面試號碼和體檢號碼不一樣說……還是我寄錯了@@

        刪除
      8. 我的面試號碼和體體檢號碼也不一樣呦

        刪除
      9. 對耶是面試跟體檢的號碼是不一樣的我寄錯了 但我體檢號碼是394耶

        刪除
    63. 記得筆試那天,Eric說會分兩批受訓,
      一批是7月底8月初,另一批則是9月,
      錄取的人數他沒提到,也沒人詢問@@
      所以我們還是放鬆心情,慢慢等待吧!

      回覆刪除
    64. 如果是七月底培訓的話,那大概下禮拜就會有通知囉!希望大家都有好消息啊!

      回覆刪除
    65. 希望大家一起當同事,集氣,謝謝。

      回覆刪除
    66. 所以有可能今天會通知嗎

      回覆刪除
    67. 請問有人打去高鐵問公佈時間嗎?好想問啊……可是上班不方便打電話⋯⋯

      回覆刪除
    68. 目前有人收到錄取通知的嗎?

      回覆刪除
    69. 感覺高鐵很習慣在晚上九點到十點時寄信,大家每天都去信箱收收看!
      有好消息大家再互相通知喔!希望這禮拜就能收到~~~~~~
      只是不知道培訓會不會延期,如果延期的話就會等更久才通知

      回覆刪除
    70. 希望大家互相通知,一起集氣,大家一起受訓。謝謝

      回覆刪除
    71. 昨天打去問,莊小姐說還要兩週

      回覆刪除
    72. 那真的是8月初了

      回覆刪除
    73. 所以這次會分兩批培訓嗎?還是只有一批?那應該是照體檢日期順序通知吧?越早體檢的越早收到通知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直接打去問莊小姐

        刪除
      2. 當初莊小姐在7/14的信件上已經載明作業時間尚需二週,不管有無錄取都會通知。
        所以我們還是耐心等待吧,不要一直去電打擾她...@@

        刪除
    74. 大家不要緊張,大家都可以一起受訓的,還記得Eric說的嗎?最快七月底、最慢八月初通知受訓啊!

      回覆刪除
    75. 大家一起集氣當同事,加油。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76. 我的104履歷在7/24被高鐵打開過耶,有人也跟我一樣嗎

      回覆刪除
    77. 我在筆試和面試前,104的履歷高鐵都有看。
      昨天也被看了,所以是代表要通知了嗎??!!
      老天爺,好緊張啊~~

      回覆刪除
    78. 104有收到高鐵公司讀取的信件通知。

      回覆刪除
    79. 樓上的是104寄信件通知履歷有被讀取嗎??
      我看只有筆試時才有被打開看耶!是5/30的事了~~~~

      回覆刪除
    80. 我是手機有下載104的app
      每次只要有人看我的履歷
      手機就會有通知
      感覺下週應該會通知了

      回覆刪除
    81. 那沒有被讀取的是不是就是遺珠了呢?????
      怎麼辦~~~好緊張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一定吧~正式結果還沒出來,誰也說不準.
        放寬心,一起祈禱大家都能有好結果吧!!!!

        刪除
      2. 對啊,只是讀取又不是什麼保證,別擔心~

        刪除
    82. 請問被讀取的之前是否有投站務員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有關聯嗎?
        我之前確實站務和服勤一起投履歷,不過最後只有筆試面試服勤。

        刪除
    83. 請問收到讀取的,體檢是哪天呢?

      回覆刪除
    84. 7/9 北區

      好想快點受訓阿阿阿阿阿阿

      回覆刪除
    85. 請問上面留體檢日期的大家,104履歷都是最近被讀取嗎?

      回覆刪除
    86. 回覆
      1. 我覺得很有可能是因為也有投站務員~大家不要緊張!

        刪除
      2. 嗯…我也有同感。
        可能最近又要開始徵站務員,所以才會讀應徵者履歷吧……

        刪除
      3. 我沒投站務員,一樣24被讀取

        刪除
      4. 我也只投服勤員,24被讀取

        刪除
    87. 希望大家一起集氣受訓一起當同事,謝謝。

      回覆刪除
    88. 請問大家都是用104的網站應徵的嗎? 我是用高鐵專用的104招募系統耶 那邊不能看有無讀取T^T

      回覆刪除
    89. 請問有人只投服勤員也有收到讀取信件通知嗎?有人知道被讀取是什麼意思,因為上次通知服勤員筆試前也是有先收到讀取信件通知。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喔,但我不知道被讀取是啥意思。

        刪除
    90. 好緊張喔 集氣~~~~~~~~~~~~

      回覆刪除
    91. 或許明天就會公佈囉!加油!一起當同學

      回覆刪除
    92. 請問目前有人收到錄取通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您是收到錄取通知了嗎?

        刪除
      2. 對呀 請問你是收到通知了事嗎

        刪除
      3. 這不是真的吧..........

        刪除
    93. 嗚嗚怎麼還不通知😢

      回覆刪除
    94. 覺得等了一百天,好久窩超煎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100天這麼久?

        刪除
      2. 我也覺得有100天這麼久!今天又過了~

        刪除
    95. 大家祈求集氣一起當同事同學,謝謝。

      回覆刪除
    96. 看完大家的留言,大家的壓力也太大了吧,各種神猜測、神推理。放輕鬆吧,會上就是會上,急也沒有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事神猜測推論,好像不太好聽
        大家也是緊張摟才會上來交流彼此的狀況

        刪除
      2. 上來交流是很好,可是我看有些根本就是在亂猜測,有些事情還不如直接問HR,請問妳們有打去問過了嗎?

        刪除
      3. 不要打電話去煩主管吧

        刪除
      4. 為什麼大家火氣要那麼大,不過用"神"這字眼的確不太恰當,要一起當同事的大家應該都是非常有氣質的呦

        刪除
      5. 我相信大家只是都很緊張才會這樣啦~~加油~~集氣~~正面思考
        人事他們應該有他們的流程已經在跑了,就不要再打擾他們搂

        刪除
      6. 原則上是這周,但流程還在跑,她們也很希望趕快出來以利後續流程。然後8月或9月受訓的都會一起公布,以上。

        刪除
    97. 這個小天地好棒,可以一起集氣分擔大家的緊張感:)

      回覆刪除
    98. 對呀!每天都來看大家的分享!希望這裡的每一位都能順利錄取,大家都可以一起當同學

      回覆刪除
    99. 真的很緊張~等好久~~~

      回覆刪除
    100. 等待真的焦慮呀!

      回覆刪除
    101. 今天又要流標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流標好好笑喔~~
        但希望最後是數人得標呀!
        fighting !!!

        刪除
    102. 請問上面的各位大大
      你們參加筆試時,數學的題目有全部寫完嗎?
      其實我參加了服勤員和高鐵的另外一個職務的筆試,結果題本一樣都是A卷,兩次的數學我都沒寫完(而且不會的比較多),也兩次都在筆試被刷掉了!!! ><
      想請問各位大大數學不會的有全部猜完嗎?還是盡力而為的寫而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會寫的就猜!有寫有機會呀!

        刪除
      2. 你是指分析吧?沒記錯的話有50題,考試時間10分鐘
        我想應該沒有人可以全部寫完,就盡力把握會的題目多寫幾題算幾題了

        刪除
      3. 我完全沒猜,每題都仔細看仔細寫,知道自己不會我就跳過做下一題。數學我記得也才寫20題上下而已,時間就到了。

        刪除
      4. 對! 我是指分析!!
        我也是不會的就跳下一題,但是不會的真的太多了,就回頭去把前面有空格的猜完,但兩次筆試也都是沒有寫完,大概都20多題(幾乎都是猜的,幾乎都不會..)。
        我對英文和邏輯這兩個比較有把握,所以應該真的是我的數學太爛了...天哪!! 好慘!! ><
        各位大大不會覺得數學很難嗎? >口<

        刪除
      5. 請問有人同時報考服勤員和站務員,然後都有收到筆試通知的嗎????

        刪除
      6. 我每題都認真寫,會先看類型再決定是否要寫,不會的選擇不猜,我才寫15題左右,明明就不會為什麼要猜呢?更何況題目都沒看的

        刪除
      7. 看到好多好多人把全部的空格寫滿!!!!

        刪除
      8. 不知道耶 我也是沒填滿

        刪除
    103. 請問有人同時報考服勤員和站務員,然後都有收到筆試通知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兩個都報,但只收到服勤筆面試通知。站務一直顯示審核中之類的字樣。

        刪除
      2. 有一個職務在進行另一個就不會有動作了喔

        刪除
      3. 那如果其中一個已經結束(筆試沒過),那另外一個有機會收到筆試通知嗎

        刪除
    104. 我覺得數學在筆試中應該不算太重要喲,因為數學完全是我的死穴,寫的當下內心充滿OS,我只寫了15題左右其他空白我猜英文和邏輯還是比較重要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邏輯後面我完全看不懂 最後一頁的

        刪除
      2. 國文應該也滿重要的,我覺得啦!

        刪除
      3. 我覺得筆試如果不是錯的很誇張,應該都是會有面試的機會,我數學很爛,全部都用猜的,大概只有幾題有把握。
        應該沒考國文吧!只有最後要寫一篇小論文耶!那時考官說盡量把一整張都寫滿,這樣分數比較高

        刪除
      4. 聽說數學也是有一定標準的至少要對15~20題的樣子⋯

        刪除
      5. 你說的小論文是專業嗎? 就是"你所認識的高鐵"這篇嗎?
        要盡量都寫滿分數會比較高嗎?可是上面標題不是說以200字為限..... ><
        我還有去數字數耶!!!!原來是要盡量都寫滿!!!!!!!!!!!!!!!!! ......
        數學要對15~20也太多......我幾乎都不會啊!!!! =口=

        刪除
      6. 還好高中以前數學有認真學(汗)

        刪除
      7. 對呀!小論文我都寫滿!至於數學我覺得我沒對那麼多耶!大概有五題就該偷笑了,但還是有面試機會。
        樓上沒有面試嗎?

        刪除
      8. 我沒有得到面試機會,天哪! 我的小論文只有寫200出頭的字而已,還有好多空行,那它標題就不要寫以200字為限嘛!!! ><

        刪除
      9. 唉呀,我說的國文就是大家說的小論文啦~^^

        刪除
      10. 我申論題只有寫200初,也有面試。
        所以我認為主要還是妳寫的內容,字數只是大概。

        刪除
    105. 我小論文只寫一半,大概180~190個字,數學好像也只寫12題~15,大多也用猜的,很幸運獲得面試機會~

      回覆刪除
    106. 我考筆試那天的監考還特別提醒要注意字限,別超出太多~

      回覆刪除
    107. 禮拜三依舊無聲息

      回覆刪除
    108. 回覆
      1. 要發佈了嗎?!

        刪除
      2. 因為等高鐵都快手機重癮症了.....有事沒事看一下,收一下信箱

        刪除
      3. 真的!想到就重新整理一下:(

        刪除
    109. 希望禮拜五前能有答覆!一顆心懸在那裡,真的很緊張

      回覆刪除
    110. 大家都好重視這份工作呀!! 希望有機會一起當同事 :)

      回覆刪除
    111. 真的~~超級煎熬的啦~~一職更新gmail,怕會漏信之類的~~啊~~大家一起加油一起受訓~~!!
      有沒有男生呀!!哈哈~!?

      回覆刪除
    112. 有男生,祈求大家一起受訓一起當同事,集氣,謝謝。

      回覆刪除
    113. 擔心如果太臨時通知來不及提離職,但又不敢提早提,怕兩頭空蠻緊張的。有人也是這樣的情況嗎?請問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嗎?謝謝。

      回覆刪除
    114. I can't agree with you more!!!!!!!!!!!!!!

      回覆刪除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