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華航客艙組員複試心得分享 2014.06.15~天兒的無私分享 (尚未整理篇)

    好懷念筠兒的華航搞不清楚狀況漫畫分享文...也祝福大家複試順利

    【複試心得報告 上篇】
    我是10:30的場次,早上場次安排蠻妙的(8:00>9:00>10:00>10:30)
    考到的時候已經12點了 是上午場倒數第二組
    10:30
    的場次在10:00組上四樓後十分鐘 我們就被call上去了
    上四樓一樣會逼逼身分證,進到排隊繳資料的地方,
    工作人員會詢問"登錄編號"(就是報名序號),上次地勤是問"初試"編號
    接下來就繳多益成績單"影本",等待換號,複試只有XY兩間試場
    然後我就編入X組第一位了.......
    換號後就到前方等待區,看著華航尾牙的影片,
    初試的帥哥主考官是主持人耶XD(歪樓)
    接下來會一組一組拍照,個人先跟人形立牌拍一張,
    拍照的大哥就是演爺爺帶著孫子照片那個爺爺(奇怪,我都記到這種的)
    再到空白區全組拍一張,接下來就是無止盡的等待...
    約莫到了11:25,姊姊把我們帶進電腦教室準備作答職適測驗
    我因為考地勤複試的時候已經寫過了,所以多了10分鐘閉目養神
    只要參加過華航任何職缺的甄試有寫過,"兩年內"都不用再寫
    接下來又是無止盡的等待......要上廁所的這時候趕快去,真的很久!
    11:50姊姊把我們帶到考場外等候區,交代一下注意事項,
    等了15-20分鐘後,聽到考場內傳來一陣歌聲,我們整組大笑XDD
    姊姊A:現在哪招,每間考場都在唱歌,是在錄我是歌手嗎?
    姊姊B:應該是中國好聲音,椅子會轉的那種
    再過五分鐘,前一組的人終於出來了~~~~(歡呼)
    一組六人,我是我們這組的第一個,所以由我帶隊進場
    "
    一個一個依序進場"
    一樣走迴紋針台步,但比初試繞得更大圈,離考官超近


    ㄚㄚㄚㄚㄚㄚ ~~~
    (
    本人悲劇臉頰長了跟蔡琴的痣一樣大的痘痘,怎麼遮都遮不掉)
    考官人數也是六人 由左到右是 女女 男女 女男
    主問者是左二女考官 後面提問者是最右邊的女考官
    考生站定位後考官會說坐下,之後都是坐下應答
    "
    自己決定"自我介紹的語言,我選用中文,我們這組唯一一個QQ
    講完後左二女考官立馬問問題,以下簡稱考
    :你在哪家醫院服務?:呆呆醫院
    :你覺得醫療從業人員和空服員相同的特質是什麼?
    "
    請用英文回答":好的,我認為醫療從業人員和空服員相同的特質就是傾聽(listening),必須了解乘客或病患的需求,才能給予最恰當的協助,謝謝!(我用很簡單英文說的)
    :那你覺得醫療從業人員和空服員有哪些一樣辛苦的地方呢?
    :請問也是用英文嗎?
    :是的
    :好的,謝謝!我認為空服員和醫療人員最辛苦的地方是必須輪班工作(shift duty),必須在一大清早或是很晚的時候,都保持最佳的狀態,所以健康的身體對我們來說都很重要!謝謝!
    我的問題大致是如此
    後面大家都用英文自介中文答題,我猜他們是看到昨天X組的分享
    -----------------------------------------------------------------------------------
    第二位考生,英文溜,但是我聽到他講名字了,而且自介超級長,我依稀只聽到 I'm a kind person, I like to take care others.......
    :之前擔任英文協會的頒獎司儀為什麼壓力很大?你怎麼克服?學到什麼??
    對不起我完全忘記她的答案......
    -----------------------------------------------------------------------------------
    第三位考生,神奇卡達姊,原本想說太好了~我不是我們這組最胖的了,結果一開口,!!!不過可能太緊張,英文自介中斷了好幾次,我在旁邊一直跟他說加油(我在幹嘛= =?),不過自介依然很長,長到我只聽到他幫一個媽媽換座位的故事...
    神奇卡達姊在考場外等著進場時想上廁所,姊姊就不給她去了,最後能沖廁所的地方就是電腦教室那喔!
    :你覺得中東的航空公司,跟國籍的航空公司的"企業文化"有什麼不同?
    卡達姊:!我覺得空服員的工作都差不多,只是會遇到不同的旅客,要適應不同的文化.(答非所問?)
    :,所以我問你企業文化有什麼不同,那你有什麼不適應的地方嗎?
    卡達姊:我覺得我沒有任何不適應的地方啊,不然我今天就不會來考了!
    我在旁邊嚇到嘴巴都開了O_O......卡達姊很酷,他沒穿絲襪,皮膚很健康很像剛衝完浪..........
    -----------------------------------------------------------------------------------
    第四位考生,台大外文系畢業,目前現役長榮地勤,英文講得溜,但也超長,只一直聽到他說他有shining smile,覺得很妙的是,他捨棄長榮地勤的工作經驗不談,談他大學打工的經驗??
    不過他真的一直笑得超燦爛拉~~~
    :所以你目前在長榮當地勤? 那你告訴我華航哪裡吸引你?
    :我覺得華航吸引我的是"以客為尊,以人為本",人與人的互動讓我覺得很棒,華航和長榮都有彩繪機,但華航與長榮不同的是,華航的彩繪機都結合了台灣的在地精神,從一開始的幾米到現在的原住民機,都在回饋台灣社會,我覺得很能感動我!
    -----------------------------------------------------------------------------------
    第五位考生,師大外文系,現在在法式餐廳打工,
    一定要提一下她在第一等待區時被叫去綁頭髮,其實是短髮妞,結果因為她的頭髮"碰到領子"所以被試務人員叫去廁所綁頭髮
    一樣,很長的英文自介...
    :你在法式餐廳打工,如果遇到越南人 泰國人 印尼人,你要怎麼幫ㄊ們點餐??
    :在我們餐廳每次遇到外國人時,老闆都會派我出去"接客"(我聽到這個整個大笑),我們餐廳一定是先帶客人到座位後再協助點餐,遇到外國客人時,我會用英文幫他們介紹
    :那你遇到越南人 泰國人 緬甸人呢?他們都看不懂也不會說英文?
    :我們餐廳的茶是可以是聞的,我會先帶他們去試聞,再直接給他們選定的茶品,點餐的部分我還是會先用英文解釋,如果真的不行,肢體語言也是個很棒的表達方式!
    -----------------------------------------------------------------------------------
    第六位考生,政大俄文系,聽到這裡我已經想奪門而出了,結果她是前華航地勤,現役長榮空服,又是長到繞地球三圈的英文自介
    :你待TT(華航地勤)多久?
    :四年 
    :那你長榮飛多久?
    :3.4個月
    :那你必須"誠實"回答我,長榮跟華航的企業體制跟文化的差別?
    :華航就像個大家庭一樣,同事相處起來就像兄弟姊妹,公司也以人為本,給予員工當大的空間;長榮不同的是,公司與員工的互動是比較條列式的規範,沒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員工也被要求的比較多
    :那你覺得長榮的優點是什麼?
    :長榮的優點應該就是很會行銷八,(這時右二的女考官說:還好行銷部門今天沒來),華航著重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我比較喜歡!
    -----------------------------------------------------------------------------------
    以上是個人問答篇,下篇是考官隨機抽問!


    【複試心得報告 下篇考官抽問篇】
    全部人被主考官問過一輪後,右二的女考官戴上她的眼鏡並說
    "抱歉,我今天是擔任壞人的腳色,其實我人很好的!"
    這位女考官英文非!!!!!!!
    再簡述一次我的隊友:
    一號是呆呆姊
    二號英文頒獎姊
    三號神奇卡達姊 
    四號陽光地勤哥 
    五號法式餐廳姊
    六號長榮空服姊
    考官指定四號回答:如果今天我是乘客,我對著你說,我覺得你的笑容好假喔!你要怎麼辦?用英文!
    四號:我會先道歉.....然後告訴您我是真心的微笑@#$@#%$#(英文)
    考官:我不要你的道歉,而且我覺得你的笑一點都不真心阿,
    那你會怎麼回答?( cue !!!!!!)
    :真的嗎?很不好意思讓您有這種感覺,但我們的服務是必須要微笑面對每位客人的,我只能誠心地跟您道歉了,非常不好意思!(我用中文)
    此時我完全感覺到考官的飢餓和不耐,她聽到我講到一半就點頭沒要聽的意思了
    接下來她開始逼五號:我今天搭了你們的飛機覺得爛透了!I'm totally sick of it!!!!你要怎麼辦?用英文回答我!
    五號:我會先道歉,然後@#%@(被考官打斷)
    考官:我不要你的道歉啊!而且你還在笑,你是在嘲笑我嗎?
    五號:真的非常抱歉!我想理解一下今天發生了甚麼讓您這麼不開心的事??我會給您一些小禮物當作補償,希望您能接受!(英文)
    然後考官就說 不錯 你們的反應都很好! 記得我是個好人喔!
    就起立出場了,出場由六號考生帶,結果他立馬想直接走去開門
    (
    其實是要繞迴紋針原路出去)
    考官就笑他說,原來你這麼想跑啊,那你會不會三個月後又去考國泰!!?
    (
    所以國泰真的要來耶!!!!)
    六號:不會啦考官!華航是我的最愛~~~
    然後我就屁滾尿流的離開了Q_Q
    跟歪組的比起來ㄟ渴死組真的很可怕啊~~~~~~~~
    我想去收驚了,嗚嗚



    順帶一提,我學妹也是X,被問:
    1.
    請用台語說你剛怎麼來考試?
    2.
    如果高鐵上有人大聲講話你會怎樣? 
    3.
    你有多喜歡華航?華航吸引你的點?
    她同組的被問
    1.
    華航的缺點?
    2.
    你的不足在哪?
    其他她記不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