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來自上天的奇異恩典,這一路空服考試的順利摘花,撐到最後一刻受訓前決定放棄,因為取得了轉動綠地球報到的感動門票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很幸運的在畢業前夕就考上花花及綠地球不用在茫茫畢業生人海中擔心未來的麵包問題...


      我不是畢業於頂尖的台清交成等大學,英文也不是滿級分那種,多益分數就考過門檻一些些六百多分罷,我想能夠這麼順利摘花及得到綠地球的門票,除了幸運之外,還有滿到多出來的自信及了解自己吧!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考上,又怎麼能說服考官錄取你咧?


      從小,我就覺得飛機是個非常浪漫的交通工具,在幾萬英呎的高空中,載著乘客抵達目的地。當中也許有人是抱著期待的心情要去另一個國度見他思念的那個人,也有滿腔熱火的年輕人要到異國去增廣見聞或者是完成夢想,亦或者長輩跟著旅行團去國外踏踏青等等,如果自己有天能在機上工作,善盡自己的職責去協助這些旅人,一定很棒!

      從小萌生的這個浪漫想法,讓我大學時期遞出了參與親善大使的課程,練習美姿美儀等技巧、應對進退。也投入各種不同的活動,接觸到各個不同的年齡層,在學期間也安排打工等,生活中的種種都是我準備考試的最佳養分!因為我沒有多餘的錢能去補習空服課程...但我認為,其實最好的環境就是有人的地方啊,要面對的考官是人,未來碰的到的乘客也是人,不是嗎? 人群之中,不乏的還有外國人,我自己了解我英文的底子不好,表達能力不足,所以努力的看外國影集訓練語感,也積極打工存錢分期補習班會話課程,就算沒有考上空服,英文能力也是必須要補救的! 就這樣,每天充實自己的生活,練習英文,在家就做好功課每天讀考古題,對著鏡子不斷模擬自我介紹,與朋友面對面模擬面試,就這樣一路考進最後一關。 


      考試的期程漫漫,當然也是有過覺得自己不行或是考不上的念頭,這時候就靜下來好好想著當初是為了什麼想努力的?而且,就算被刷下來了又怎樣,不去嘗試連被刷的機會都沒有呢!就報著必死的決心去吧,當什麼都豁出去了,就沒有什麼好怕的了!


      不過考試當天,面對英文面試,說真的還是有些緊張擔憂,我也表現得不如預期。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卡內基曾說過一句話:『我們會感受壓力是源自於對於事件的未知』,當我們放大可能考不上的念頭、考官的題目我不會,心情就可能越來越沮喪...這時候該要想的是怎麼讓自己考上吧! 我們永遠不知道考官會出怎樣的題目,如同乘客一般,面對這樣壓力,合宜的應對應該就是一個空服員所要具備的特質哪!


      事前好好的練習,想像自己是考官,你會想要招募怎樣的空服員,然後努力成為你所想要的那個樣子。被刷了也不氣餒,找出過程中所缺乏的並補足它,我相信,一步一步的努力,我們都一定能一起進化成更好的人~


      而拿著花花及綠地球的入場卷,我想大家都很好奇最後我是去哪家...。 面對身旁親友不論是花花的鐵粉或者是長榮的VIP,網路上的眾說紛紜等,自己躊躇掙扎過後,我選擇未來要穿上綠綠的制服 (此時smile幸福表情)


      我聽過永遠只有綠跳花、我聽過學姊制、我聽過公司將員工用的多麼淋漓盡致QQ、我也聽過制度多麼嚴超辛苦...。但一個飛安完美紀錄的公司,我能在機上安心無虞全力的服務客人,家人也不用為自己小孩的每一趟飛行而擔憂。面對學姐制度重,公司排班辛苦,但是說到底,現在又有哪些工作是不辛苦的呢? 學姐制度固然難熬,但我覺得要被念必定是有些部分沒有做到完善吧。真的沒事發癲的姊姊,就當作做善事可能姐姐失戀了唄?! Lol 面對制度相對繁重講求效率的公司,自己手腳慢影響到其他人,也許才是造成這樣快慢不協調環境相對更不友善!真的再受不了,熬一熬很快也能變學姐啦~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痛苦的笑著一直是我好喜歡的一句話,生活當中有許許多多無奈,笑著過痛苦的過生活還是過呀!就一邊痛苦一邊前進吧~看似不可能的環境在一步一步的前進中,最後一定能Survive的 kiki表情符號


      另外綠地球還有個讓我覺得很貼心的部分,就是受訓期間包吃包住,Even還有受訓津貼欸!!!!!! 相較於花花只有車馬費,綠地球對我這個剛畢業口袋好淺好淺好淺(因為真的很窮所以要說三次)的東部人來說真的好感心啊!! 或許有些短視近利,無法看到受訓過後可能會有怎樣的折磨在XDDD 但我現在真的就是為這五斗米折腰呀~未來會不會後悔我不知道... 不過現在,我能期待的是,我將面對一個全新的世界、全新的挑戰


      看了許許多多考上的學姐說這行業很辛苦,面對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非常重要的就是「莫忘初衷」哪!希望不管在哪個環境、在哪一間航空,我們都要記著當初那個想要飛的自己,也期許每個想飛的朋友在不久的將來,我們能一起展翅飛翔:)



    若您是長榮空服、立榮空服想跟大家分享你以前的求職故事,或者準備報名長榮空服、立榮空服的考生,願意跟其他朋友討論還有分享你的資訊,可加入FB社團跟其他應徵者一起聊聊

    1 則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