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從華航到綠地球的青兒,想將特別愛的2016年4月25日這一天獻給特別的你

    圖片來源:青兒結訓照片自行繪圖及後製(未經同意,請補習業者勿截圖或轉貼)

    很多應屆畢業生將當空服作為畢生職志,還是要提醒大家記得一件事,空服夢想的路途上的你是很忙且又很孤單的,但有空時真要多回頭看看,看看那些默默關心自己的親人與朋友,青兒在這邊跟大家分享自己在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這天的感動故事 (以第一人稱口吻撰述)
    ***********************************

    青兒參加2015年中華航空客艙組員一招初試,應徵沒過關當晚,我有點難過地回家,心想:「我到底要考空服考到甚麼時候?) 但更遺憾的是...

    面試那天下午,我母親在浴室跌倒,剛好家裡都沒人,等到發現時送醫已太遲,那個晚上剛離開華航園區搭車回家,還來不及見到媽媽最後一面,就這樣離開我,想了很久,其實假如初試有過關,可能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人生真的很奇妙,應徵空服不就是想重新找尋人生的出路?在尋找改變生活的方式時,生活也同時在改變著,原本聽朋友的分享,多益成績日期填寫錯是不可能進去面試的,但那次卻因為好好地跟行政人員解釋,最後順利拿到敲門磚進到面試會場,但也因為這個錯誤的北上決定,失去生命中那麼重要的一個人,選擇這條空服的路,到底是好還是壞?

    在親人驟逝當下真的沒甚麼想法,我真的還想再跟媽媽多說一點話,可是卻永遠沒辦法了...為了追逐夢想,換來的是天人永隔,決定寫一篇朗讀祭文,要在告別式那天,念給母親聽。

    但,因為那思念,原本手寫的信最後選擇沒有唸出來,直接放在媽媽棺木旁邊,畢竟那是心底想跟媽媽說的話,最後用悄悄話的方式,送別母親最後一程,會帶著對母親的思念,在人生的路上繼續往前。



    但,青兒我真的還是不知道?該不該繼續下去,畢竟我年紀也不小了,將母親安頓好後,再次轉戰2015年綠地球培訓空服員一招的應徵,可能老天爺看到我心情還沒調適好,應徵履歷篩選直接刷掉。

    同年綠地球三招,終於取得初試入門票,出發面試前還特地對著天跟母親詢問:是否這條路是青兒可以走的?母親沒答覆,可能是要我好好問問自己...

    這一段路程,結果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這個夢想路途就跟來不及寫好的遺書、來不及跟家人道別一般,會留下永遠的遺憾。

    我在經歷這次天人永隔後,懂得更珍惜身邊的親友,也花更多時間陪伴爹,人生只有一次,追求夢想的路上,可能急於追求那萬人的空服夢想,卻忘了身邊還有關心我的親人...

    希望這次生離死別,期許自己對待這份高風險的工作可以有更不一樣的想法,每天的每天不是只顧著看五大洲三大洋的美麗景點,若真的不想留下遺憾,當空服員真的要學會寫遺書,每天的紀錄讓自己回顧自己有甚麼不足?對親人朋友間還有甚麼心願未了?而不是撒手人寰時,只能對著照片賭幕思親,空留一輩子的遺憾

    媽媽...2016年4月25日星期一,這一天你有看到嗎?我綠地球結訓了!這一晚,在棉被裡頭的我喃喃自語,想著我剛剛結訓典禮眼角裡的眼淚不聽使喚,彷彿還跟著幾個月前才離開我的母親說著話,媽...我別上翅膀了,我曉得這不能說是夢想,這只是一份工作,但我會把這得來不易的翅膀,當作花園來耕耘,總會有一天等到他花開結果,也終於等到可以跟你分享的這一天!特別愛的日子,獻給特別的你




    ************
    假如你也喜歡江南有丹橘這塊園地撰寫海運、航空、軌道運輸的求職故事,你也有你的故事想跟我們分享,歡迎大小朋友分享社會小角落及各行各業的故事。會加緊腳步催稿,讓屬於這塊土地的動人、與感人的思維,讓更多人可以好好分享,及描述屬於每一個人求職及努力改變自己的心路歷程!來稿來信可訊息粉絲團給我們...

    https://www.facebook.com/SteppingOra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