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曾經是她夢寐以求的工作,但在得到後卻選擇放棄,讓我們來一看琳娜 鍾這位不平凡的女孩所經歷的故事


    邁入人生下段旅程的琳娜鍾,放棄長榮空服受訓,迎向另一片海闊天空,看他放棄空服故事之前,先寫一小段他2016年參加10月長榮航空培訓空服員招募準備面試複試的過程給大家

    ⇨資料來源:Lina.C 愛分享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nac0308/

    🔃長榮空服複試面試經✈️ 歡迎大家分享或是tag準備的朋友😊

    9/24考完初試 10/6收到複試通知,10/14 我複試的日子,初試完等待複試通知的時間,就是無敵的漫長,一天都等不了,恨不得馬上被告知生死😂

    🔺事前準備
    通知書上有清楚寫明,複試當天需帶一個A4大小的信封+貼郵票42元,我自己的話昰直接去郵局購買比較快也不會錯。信封的作用是之後若通過複式+體檢,會用這個信封寄發正式書面offer,另外還有身分證正反影印本

    🔺報到
    跟初試一樣到南坎的長榮大樓,面試前30分鐘警衛才會讓我們進去長榮大樓,檢查身分證跟複試通知單(我忘了實際是多久前開放,大概是30分鐘前沒錯,記得要提早到等待唷)

    之後上樓進入會議室繳交複試通知書以及身分證報到,並領取當天複試號碼牌,現場工作人員會再次跟你核對,初試所繳交的應徵人員資料表是否還有需要補齊的地方,沒有的話就可以回到自己的位子,填寫信封袋唷。

    桌上都有教大家怎麼寫的範例(長榮的地址、你家的地址等等) 所有人填寫完畢,工作人員會跟大家說明今天的複試流程

    複試都是先進行英文關卡(看圖說故事+考官英文問答),再至另一間面試室進行中文問答(考試前工作人員是跟我們說每次考題都不會一樣,所以我猜並不會每張圖片都跟長榮航空有關,但像一些可以準備的,例如Kitty機、休士頓的圖片,及考古題還事先準備起來剛怎麼說好)

    -------------------------------------
    🔺英文面試
    在複試前我做了很多的準備(當然一定有上往瘋狂爬文看考古題),另外我還到了長榮航空的網站,仔細了看了他們網站的內容(例如背下有幾台彩繪機,彩繪機的名子、公司得了哪些獎項…等等) 能準備的都先看好,看圖說故事就是煩我男友XD 要他跟我一起模擬面試。

    我在YOUTUBE上看到一個看圖用英文說故事方法覺得很實用

    ✨第一個就是開頭,可以用:
    In this picture I can see

    ✨內容的部分囊括:5W
    Who, When, Why, What, Where(也可加上方位詞,如:Beside, Behind, In front of )

    ✨最後可用推測與氣結尾:
    I think, It seems like

    我當時抽到的圖片是英國威廉王子跟凱特王菲的家族合照

    • In this picture I can see a family who are knows as British price William and his wife Kate.
    • They are standing at the garden holding their new born child smile happily
    • With the joyful face on them I can guess they are taking a family photo to welcome their new kid.


    已上就是用上面的3個部分形容好完整一張圖片,當下考試我雖然沒有像這樣那麼完整,但大概也是80%差不多的形容,然後多了些贅詞XD緊張嘛,大家可以練習用上面3個部分使用再看圖說故事,可以很輕鬆的讓你不會辭窮😁

    -------------------------------------
    考完第一題看圖說故事,接著考官會根據你的履歷問問題,我那一間的考官有2個,一個男的外國人,一個女的長榮教官

    我記得男的考官先問了我一題:
    -在國外的日子學習到了什麼?
    -遇到哪些挑戰?

    女的考官問了我一個小的問題,但我忘了,因為蠻簡單的很生活化,考完英文就是等待進入另一間考場中文面試

    🔺中文面試
    面試的考官有3個(2女1男),中文的面試大概都在我的掌握中,所以是前的準備很重要可以請朋友對著你的履歷問問題,因為考官也是看著你的履歷發問。

    中間的考官一看到我的履歷就說:我大學是舞蹈系,但多益分數還不錯讓他很驚訝(其實也沒有很高😂800多而已,比起一些900的真的小烏見大烏😂)

    然後就問我今天面試是請假來的還是特休來的?我後來回家想我整個跳入他的陷阱,因為我回答特地請假來的,後來想想當空服應該不可以隨便請假,應該說特休才對😣

    然後還問之前有投過長榮履歷嗎?為何畢業後這麼久才來面試?(我剛畢業時有投過一次,但網路就被刪掉)

    另外一個考官就問了我:現在的工作學到什麼?自己能不能勝任空服這個工作?原因?我記得我們那考場其他人的問題有:

    • -你之前有考過幾次呢?
    • -你覺得為何你上次有通過複試但卻沒有收到體檢通知?(我們那組有2個之前都有到複試但後來都沒收到體檢)
    • -對於颱風天服勤你的看法?(那面試那時剛好長榮才經歷在颱風天飛行被新聞民眾罵翻的過渡時期)

    -------------------------------------
    以上, 大致上就是我複試的經過,考完複是我們那組就散了,從12:30報到開始的面試,大概到14:15全部完成,過程蠻快的,所以更需要加深考官對你的印象,記得要用很開心的心情,面對問題盡量都是用積極正面的回答:) 預祝大家都能順利的收到體檢通知~

    -------------------------------------
    可以先準備的就好好掌握,如:服裝,頭髮,妝容。另外因為跟考官的距離蠻近的若開口黃牙可就不好了

    你一定想知道他為啥放棄對吧?請你靜心等候,先至Lina.C 愛分享粉絲團認識琳納鍾這位好女孩,過些日子下段人生穩定後,就會將文章於粉絲團分享給大家

    Lina.C 愛分享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inac03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