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昨天的我為著今天的你而來,我們沒擦身而過,只是我們在各自的時空努力的活著

    (明天我要跟昨天的你約會劇照)

    這幾天,許多人透過各種方式詢問,園長、副園長你們跑去哪了?為什麼臉書都關閉?是因為阿聯酋的新聞,讓你們關閉粉絲團嗎?其實不是那個原因,抗壓力若那麼差,不就跟為了廣告生意忘記初衷的譁眾取寵普羅大眾沒兩樣?


    若真要說原因,這件事要從二周前,在中華航空CI611空難15周年(2017年5月25日)說起...


    原本那時是想寫一篇文章,抒發心裡對於生離死別這檔事的想法,以前鄰居很多哥哥姊姊是航空公司的人,有的是空服,有的是駕駛,但小時候對於航空公司的從業同仁工作是一無所知。


    直到有一天,鄰居空服姊姊在某次空難過世後,華航一群職員在姊姊家門口列隊,主管進入房內致哀,我才明瞭當一個人離開人世時,面臨的不是天不從人願的撒手人寰,而是什麼也沒交代的就走了!


    那我呢?有一天我們離開人世時,這個世界我留下了什麼?五年、十年、十五年後,誰又還記得誰?


    經過了十五年後,我也長大了,對於人生這條路不求甚解,更不斷在求學過程思索悲觀的意義,以及努力往擁有樂天價值觀的路上前進。


    在5月25日那天又重新思考人生的課題,但苦無進展,遂把臉書帳號打開,在管理設定的功能處,看到了一行文字:


    如果你希望在與親友永別之後刪除 Facebook 帳號,你可以要求將帳號永久刪除,而不是.......


    If you don't want a Facebook account after you pass away, you can request to have your account permanently deleted...



    看完淚崩了,這段簡短卻也寫實的道盡了我這些日子的無奈,一如Blog上所寫的那段文字:

    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但我仍想不透一些事,每天一直糾結在每天的每天重複訊息,回答粉絲這些問題真的是我的生活嗎?

    園長你那邊有華航空服面試考古題嗎? 
    園長你知道華航什麼時候報名嗎? 
    園長我身高158可以當空服嗎? 
    園長我考上長榮海運可以報考長榮空服嗎?

    這些孩子對於我來說,是人生的過客?還是有一天會變成真實世界中的朋友?我想了很久可能也是無解的問題。


    過了二天,搭上班機前往沒有規畫行程的東方直布羅陀獅城,進行人生議題思考的小旅行,出發前才臨時想要去新加坡爬山看獅城夜景、也從新加坡港看海,從大城市思考小人物自己扮演的角色...


    前往新加坡的飛機上,看了一部電影,令我難過良久,片名是『明天我要跟昨天的你約會』,由福士蒼汰、小松菜奈詮釋二位愛戀中的男女,有幸的他們,因為平行時空相遇;但不幸的是,在倒轉的時空隨著時間流逝,他們仍奮不顧身的在時間的盡頭援救對方,他們倆的時間是平行的...


    過去的我一直在糾結,這些所謂的粉絲,對於我的意義是甚麼?是生命旅程的過客嗎?還是我們都是在各自的領域努力的生存著,只為了在那短暫片刻的相遇,激起燦爛的漣漪,即便只是剎那。


    只因為我們都曾經在那一段日子認真活過,也會因為努力,有機會活出屬於我們各自人生的珍貴命運。


    影片的終了,對於那些日子短暫相遇也可能一輩子不會在連絡的朋友,我心情慢慢釋懷了,當你敲了我訊息,可能是你第一次找我,也可能是我人生無法再回去的最後一次回復你訊息。


    爬上新加坡花柏山中段的亨德森人行波浪橋(Henderson Waves),遠方眺望的是曾經世界第一大港的新加坡港,橋式起重機即便在夜晚,似乎仍賣力地努力工作著,我明瞭了:




    我們的驚鴻一瞥不是擦身而過,而是我們努力著,願意將感情投注在相遇的這些日子,即便只有一天、一周、一個月,縱使這些記憶有一天會慢慢過去,但邊緣結成圓環,會把我們連繫在一起,因為我們的用心生活,會努力活出同一個生命,有被你愛著的我,在我生命的曾經那一刻裡,曾經有著你,這樣就夠了


    咱們明天見...


    《明天我要跟昨天的你約會》-中日英歌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XSyM_ckayw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zWDXge2ANM
     


    #ぼくは明日、昨日のきみとデートする #邊緣結成圓環 #努力活出同一個生命 #CI611 #中華航空 #HendersonWaves #Singapo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