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園長跟副園長的話

    一群孩子的成長歷程、人生哲學、未來願景,以及成立一個【教育夢想家】,跟這個世界無私分享一切的教育資源。你我認識是在人生旅程中偶遇的人生過客,如果覺得有交集可以在短暫認識的時間內珍惜彼此間的分享,如果錯過了,向左走、向右走又何妨...

    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自傳中的優點、缺點,要怎麼寫?

    圖片來源:北投溫泉之旅艷陽天下之半日遊

    最近有許多朋友剛畢業,或者準備轉職,詢問自傳撰寫的技巧,其中最常問的就是,優缺點要怎麼寫才不會踩到應徵公司的雷??
        
    沒有一個人完全無缺點,若你一直想否認你的缺點,那只會讓你摸不清楚自己是誰,最後寫自傳會不敢相信那是你寫的,甚至面試時講自我介紹會顫抖,不是因為你面試會緊張,而是因為你寫的跟講的,都不是真正的你。記得!自傳要如實,不管你有啥難言之隱之處,想辦法把你最美麗、最帥氣的那一面完美呈現。
      
    當然,也沒有一個人身上只有優點,端看你怎麼去詮釋你的前四分之一人生。以下針對行為上、身體上的缺點,進行撰述跟分享:
      

    1. (行為上的缺點)我常睡過頭-->你以為這樣是該死的缺點嗎?請看完...
      
    係因為我喜歡在最後時間衝刺,用最短且有限的時間,把事情做到最好;即使我都睡到很晚,起床後,還是能用最短時間刷完牙、洗完臉、換上衣服,就衝去上課/上班;也因為我睡的很充足、睡得很飽,上班時候,主管常稱讚我腦筋靈光、思考有條理。
      
    2. (身體上的缺點)我的牙齒暴牙-->你寫這點,若面試官在面試前,有認真查閱你的資料,肯定會多留意你是否真的牙齒有那麼暴,不就增加曝光及獲得多賞你一眼的機會?你以為結束了嗎?還沒...

    小的時候,我每年總把壓歲錢存起來,因為我跟長輩說,我要存錢長大去矯正我這兩顆兔寶寶的牙齒。隨著年紀增長,也因為牙齒咬合關係,讓身邊的朋友以為我不時的都在微笑,也因為我這兩顆牙的笑容,身邊多了許多朋友。大學畢業後存了二十多萬,但我給自己下了個重大決定,要留下我微凸的牙齒,因為它,我發現我笑得更甜美了;因為它,我更容易打入人群,拓展好的人際關係;因為它,我不只展開我的笑容,更有自信擁抱這個世界。

    如何?不管是自我介紹,或者自傳,懂得圓融及把自己「令人遺憾」之處,昇華成為自己可以加分的工具,不是嗎?試著找尋自己的缺點,讓更多人可以看見你!

    ~待續~可再留意文章,會持續更新,若仍有應徵工作上的問題,歡迎來訊息粉絲團討論,或者下方留言交流!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teppingOrange/

    linkedin:
    https://www.linkedin.com/in/steppingoran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eft your message or comment and your Email, Facebook, Skype、Line、WeChat for me. Thanks
    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歡迎留下電子郵件、臉書、Skype,以方便我跟你聯繫唷!感謝!

    kkday優惠行程套票訂購

    日本住宿推薦飯店